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其它] 力拓削減碳排放計畫 2030年前減五成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110200350.aspx
5 _1 m# \  l  [- c: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f4 g% h  X+ w0 b' Z5 W- h1 ?
(中央社雪梨20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礦業巨擘力拓集團(Rio Tinto)今天宣布2030年前削減直接碳排放量一半的計畫,高於之前設定的目標。
' x! j9 L2 x) O9 c力拓表示,從現在到2030年止,將投入大約75億美元(約新台幣2091億元),以減少所謂的直接排放溫室氣體(Scope 1)和間接能源排放溫室氣體(Scope 2)。) \& e5 L! w& B5 h0 I0 J+ m3 @' w" s! i
力拓發表聲明表示:「各國政府針對氣候變遷正設定更宏大的目標,並加速採取行動。」力拓也強調公司必須「與時俱進」。
, F% T9 R$ S# F% Xtvb now,tvbnow,bttvb力拓多年來因為礦場作業造成的污染不斷面臨批評,包括巴布亞紐幾內亞的一座礦場的有毒廢棄物。* ^1 H( u7 d6 @# u  G$ A7 K! t
力拓表示,2030年減碳目標是之前目標的3倍。此舉將對澳洲政府帶來跟進的壓力。
) ~7 f& ^; x" q7 t: ^$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雖然提過要把碳中和目標設在2050年,但他拒絕讓那些目標具拘束力,也尚未承諾會設定更具意義的2030年減排目標。(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10102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