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亞洲] 311強震8年後 東電計畫讓福島第二核電廠除役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1907240299.aspx. T  ?- b8 B& K! Z5 E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電力公司今天表示,它打算讓福島第二核電廠除役。福島第二核電廠位於福島第一核電廠以南約12公里處,2011年日本遭強震和海嘯襲擊,福島第一核電廠有3座反應爐爐心熔毀。
, K& w3 v7 J  Y福島核二廠除役,可能意味日本核能發電業者將會讓21個機組除役,占核災發生前總發電機組近40%,勢必得耗費數以十億美元計龐大經費,用於核能發電設施的拆除和除汙作業。
, g2 K5 r5 o1 d共同社未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東京電力公司(Tepco)董事會將於本月底前正式批准這項決定。tvb now,tvbnow,bttvb) ~9 [5 b1 I+ M; v- O$ Y
福島第二核電廠(Fukushima Daini)擁有4座反應爐,在311強震發生後也險些發生災難,幸好保有足夠備用電力持續冷卻反應爐。繼任的福島縣知事都呼籲,把福島第二核電廠除役。
" T; y& Z9 T% w  t: ]& V2 |0 M東電今天稍早前表示,東電社長小早川智明將前往福島,向官員報告關於福島第二核電廠的計畫。東電去年6月就曾表示,正考慮將福島第二核電廠的反應爐除役。(譯者:蔡佳伶/核稿:劉學源)1080724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