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脫脂更健康? 研究:改喝全脂牛奶!降低罹患心臟病機率


2 _2 N6 `2 u% D8 [tvb now,tvbnow,bttvb3 ^2 u- F+ j! p
公仔箱論壇1 u9 o7 U8 N8 ~3 F6 k7 x# V8 C, x
▲牛奶應該喝全脂還低脂比較健康呢?(示意圖/翻攝Pixabay)
$ M( J! \( y) ?" a$ n#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 G2 @) A2 {; F% c2 Q* c$ mos.tvboxnow.com早上總是習慣喝一杯牛奶?許多人喜歡喝牛奶,來補充鈣質及蛋白質,且有些人為了減肥會選擇喝低脂牛奶,到底牛奶應該喝全脂還低脂比較健康呢?近日國外一項研究指出,喝全脂牛奶有助於增加好的膽固醇比例,降低罹患心臟病、第2型糖尿病與中風機率,對人體很有益。
& E3 L. z! P, kos.tvboxnow.com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此研究來自於丹麥哥本哈根大學(Københavns Universitet),刊登於《歐洲臨床營養學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中,共觀察17名研究志願者,每天給他們喝500毫升的全脂、脫脂牛奶,飲用3週後交換,並繼續飲用3週。
( c8 I+ }  e5 Y9 {9 e" v#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結果發現,飲用全脂牛奶的人,血液中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的比率上升,而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增加比率,在飲用全脂、脫脂牛奶後並無明顯差異。
0 a! D4 [# s& ~3 N4 B7 w% ntvb now,tvbnow,bttvb
% r! J: d) p8 D7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研究指出,喝全脂牛奶有助健康,能降低罹患心臟病、第2型糖尿病與中風機率。(圖/達志/示意圖)公仔箱論壇" h1 o, y' p. }. J+ @5 x, Z
曾有專家認為,全脂牛奶中的飽和脂肪,會增加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濃度,但此次研究結果卻證明了過去觀念是錯的,也顯示出攝取全脂牛奶,有助增加好的膽固醇比例,降低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
# ~. H+ V+ T# o! G1 g英國新聞從業員Joanna Blythman過去的調查顯示,任何脂肪超過20%的食物都被認為是高脂,但每100毫升的全脂牛奶僅含有3.7%~5%的脂肪,低脂、脫脂牛奶分別含有1.5%和0.1%的脂肪,除非大量飲用,否則改喝低脂、脫脂牛奶其實難以影響人體脂肪攝入量。
Truth can not be deleted by any means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