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香港] 學童每日吃早餐 TSA可升50分

想成績好,與其去補習、不如食早餐!中文大學一項大型研究發現,幾乎每天吃早餐的學生,學業成績可提升,以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為例,可高30至50分,相等於接受多1.5年教育。另外,選擇吃麵包、牛奶、雞蛋等升糖指數低食物的人,成績亦較佳,因這類食物有助提高認知力及記憶力。
% c8 H% U" A4 }; f3 f/ t" V8 kos.tvboxnow.com中文大學教育數據研究中心於去年6至7月,展開全港最大型的學生吃早餐習慣及種類研究,訪問了1.5萬名本港小三、小六和中三學生。結果發現,有76%小三、以及60%小六學生每天吃早餐,但中三生只有約4成;而每星期少於3天吃早餐的學生,小三生有9%、小六生有16%、而中三生則高達約3成。公仔箱論壇( O  \! d6 H  M4 p
汽水薯片升糖指數高 礙學習6 D0 H8 s% \' w- P
研究以去年小三、小六及中三學生的全港性系統評估(TSA)表現為基數,平均得分為500分,結果發現,幾乎每天吃早餐的學生,無論任何年級,他們的成績均會提升30至50分,等於多讀1.5年書。
" a& y) }* r( s+ {: k而在早餐食物中,以進食麵包、蛋糕、三文治等,對提升成績最顯著,得分比不吃該類食物的學生高25至30分;選擇高蛋白質食物如雞蛋、牛奶、乳酪,亦會高15至30分。os.tvboxnow.com5 j! D. f) g# ]# c  z
中大卓敏教育心理學講座教授侯傑泰指,並非吃所有早餐均與學習表現成正比,研究發現,吃粥、麵、水果或蔬菜等早餐,對成績沒有顯著影響,而汽水、薯片、即食麵、餅乾、煙肉及餐肉等不健康食物,更令成績下跌5至40分。tvb now,tvbnow,bttvb) g8 j# r0 l" x9 h
兒科專科醫生、香港兒科基金董事會秘書長王曉莉表示,早餐提供腦部糖份,不吃早餐會令腦部反應變慢,她指,吃早餐可提升學童專注力、記憶力及變得積極。
; [/ F" a/ p7 B( l9 R9 D# x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她分析,麵包、蛋糕、奶類等食物升糖指數低,可保持較長的體力、認知力及記憶力;相反汽水、即食麵等的升糖指數又快又高,卻同樣跌得快,令人容易疲倦及沒精神,因而影響學習。
; G- E! R5 Q  Y- U* @$ e)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香港兒科基金董事會主席陳作耘指,香港學生睡眠不足,家長又不了解重要性,所以寧願仔女多睡一點,而不吃早餐。他認為,政府需制定政策鼓勵學生培養吃早餐的習慣。
Truth can not be deleted by any means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