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中央社許湘欣
& h/ ?, z, O9 Z1 e6 v: Bos.tvboxnow.com
" K( K/ Y1 p/ Uos.tvboxnow.com今天公布的最新研究指出,懷孕期間吃超過1週建議攝取量3份魚的媽媽,比那些吃較少魚的媽媽,生出過胖小孩的風險升高。tvb now,tvbnow,bttvb" a( x7 ~1 k! T+ ?8 o
6 U3 _ _4 A* f! B+ r- l0 jos.tvboxnow.com對於要攝取多少魚類,許多懷孕女性常感到困擾,因為魚類對胎兒腦部發育有益,但也可能藏有污染物例如汞,會對胎兒造成危害。
0 C% P- ?& {3 a* D5 V: }7 F# C" I公仔箱論壇0 z$ i5 w9 n, ], w& K7 k( @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刊登在美國醫學會小兒科學期刊(JAMA Pediatrics)的研究結果發現,過高的魚類攝取量與後代可能快速生長及過胖有關連,但研究人員也警告,他們尚未證實因果關係。
1 _/ P5 w7 W+ x) a9 |% ~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6 i; K4 R# L0 s( D4 B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還有很多工作尚待完成,但現在可以「推測」出1個假設,那就是「暴露在魚類相關污染物之下,可能是造成觀察對象易胖的原因之一。」2 [ F' {( Z+ f4 ]6 a& }& \
# ?5 J; i ~) l! jtvb now,tvbnow,bttvb這項研究由克里特大學(University of Crete)的查茲(Leda Chatzi)領導,分析歐洲與美國超過2萬6000名懷孕婦女與他們的孩子的相關數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