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魚類利大於弊!海鮮的益處或壞處,眾說紛紜。一說認為,多吃魚能夠護腦。另一說則指出,魚肉通常含汞等重金屬,會傷害大腦。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多吃海鮮的人,腦內的汞含量通常較高,但不會造成阿茲海默症。
0 p: ]. ?: S/ q' v1 k9 tos.tvboxnow.com9 @6 d( D- B( D0 F3 c8 x; l# T
芝加哥若許大學醫學中心以將近300名成人為研究對象,要求他們填寫問卷,描述自己的飲食習慣。在他們過世之後,將大腦捐贈做為研究之用,死亡平均年齡為89.9歲,其中有67%是女性。os.tvboxnow.com/ g6 E" R- o$ D7 B
os.tvboxnow.com. R; w" k, U7 _6 h) s5 s- j
研究發現,一週至少吃一次以上海鮮的人,大腦的汞濃度較高,但驗屍結果顯示,腦中有較多的汞,並不會增加罹患阿茲海默的機率。簡言之,吃海鮮對大腦利大於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3 B* O: K+ O" q2 B T- H
os.tvboxnow.com" t# P0 _# U, f, l9 w: ], m
報告也指出,帶有「ApoE4」基因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較高,約有30%的人有此基因。不過,當他們多吃魚類時,腦內的有害蛋白會減少,而沒有「ApoE4」基因的人吃海鮮,還是可以獲得些微保護。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1 W/ F f8 u* }1 V/ m8 E
' r; R9 F/ N) s$ r6 s. U! P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先前的研究曾發現,鮭魚、鯖魚和沙丁魚等魚類,富含「omega-3脂肪酸」,多攝取這類食物,不只有助延緩腦部退化,還可增加腦內的血清素,減少罹患憂鬱症的風險。公仔箱論壇9 s8 K& ~- T' k
& N( ]2 f; ~1 t7 |+ V
本研究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期刊》。
9 B2 E, ?+ M8 Z; d, ^3 ~os.tvboxnow.com! u) o* b: \, z3 {% {" |- D" ]
( W1 s" `( V& a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4 _8 o. ^% {' r0 e3 z# e% g
$ X8 T! `& o4 ^5 J台灣醒報記者陳正健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