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每天2杯蔓越莓汁 降低心臟病風險

說起蔓越莓汁的保健效果,民眾大多想到預防尿道感染。事實上,蔓越莓的好處不僅如此。國外研究發現,蔓越莓汁促進血流的效果相當不錯,每天飲用2杯,有助預防心臟病。tvb now,tvbnow,bttvb  B/ l% T, H% X2 e7 l
國外研究顯示,適量飲用蔓越莓汁,有助保護心血管健康。
" m6 a5 _' u4 Y6 T, u  W% `1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美國「每日醫療網」(Medical Daily)報導指出,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資料,美國每年死於心臟病的人數高達61萬,可說是健康殺手!想要遠離心臟病,除了保持運動習慣,適當飲食可能也有幫助。
% E: \% d1 U# O- t" Q公仔箱論壇蔓越莓富含多酚 幫助維護心臟健康
% o# V+ V  n, y( n/ v; I公仔箱論壇德國杜塞道夫大學(University of Duesseldorf)的研究團隊,在日前舉行的蔓越莓健康研究會議(Cranberry Health Research Conference)上發表了一項新研究,顯示適量飲用蔓越莓汁,有助於減少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 ~6 y; f. S. }# U9 v1 g/ |! @os.tvboxnow.com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指出,蔓越莓富含抗氧化物「多酚」,能幫助血液循環、改善腎臟功能、促進荷爾蒙傳遞、過濾廢物等。此外,多酚對於心臟健康也有助益。
# j% C; ^0 |" ~0 S/ u  utvb now,tvbnow,bttvb為了釐清蔓越莓對心血管的影響,研究團隊針以不同多酚濃度的蔓越莓汁進行實驗。研究員讓10名年齡介於18至40歲的健康受試者,各喝2杯加糖的蔓越莓汁(共450c.c.),但是每一杯蔓越莓汁含有的多酚濃度都不一樣,介於0%至117%之間。- E( x" m, x4 e! s7 o5 b/ X
想要遠離心臟病,除了考慮適量飲用蔓越莓汁,還要搭配均衡飲食和適度運動。
9 N3 C5 u6 b& w3 h1 u- Sos.tvboxnow.com蔓越莓促進血流 改善動脈硬化tvb now,tvbnow,bttvb; O: E% v7 s6 M' _; |9 `- q4 ~
為了檢測蔓越莓汁的效果,受試者在喝果汁之前,還有喝下肚後1、2、4、6、8小時,分別都要驗血和驗尿。結果發現,受試者的血流、動脈硬化、血壓等情況,在喝了蔓越莓汁的24小時之內都有改善。而且,無論是哪一種蔓越莓汁都有幫助,即使是蔓越莓汁含量只有25%至27%的雞尾酒,也具有這些效果。
# P% s  \. l' Q! G/ J% ]$ X# C/ a"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由於蔓越莓汁促進血流的作用良好,研究員認為,能幫助人體減少動脈硬化。事實上,2013年就有研究發現,蔓越莓可以幫助人體對抗感染、減少發炎、降低心臟病風險。
- a/ O: m* P3 J" U4 \公仔箱論壇避免糖分過量 搭配運動才護心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p9 e' R7 [, c
多酚不只存在於蔓越莓中,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這種抗氧化物,適量攝取對人體有多種好處。提醒民眾,想要預防心臟疾病,必須遵守營養均衡、少鹽、少油、少糖的飲食方式,還要配合固定運動。飲用蔓越莓汁也要適量,以免不小心攝取過多糖分。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