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4 杯或4杯以上咖啡因咖啡,可能大幅降低經診為大腸癌 第3期病患的復發機會。
: I1 v5 _ Q4 J' X3 A' p" @公仔箱論壇7 p# ^& ]0 D' p2 {* U% C; z" p
這項研究總共針對大約1000名病患進行調查,這些 病人全曾因為結腸癌第三期進行手術和化療。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s+ H0 g# x A% m
6 n: J, o1 x$ k( e) e2 i) `" x波士頓達納法博癌症中心(Dana-Farber Cancer Center)發現,每天飲用4杯或4杯以上咖啡,攝取大約 460克的咖啡因有最大的益處。 tvb now,tvbnow,bttvb) z2 ^$ D' Q8 d4 p' J
os.tvboxnow.com9 B- O& ^% j. f; ]% }( Y% q
根據這項發表在臨床腫瘤學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的研究:「這些病人癌症復發機 率比無咖啡因咖啡飲者低了42%,而在因癌症或其他因 素死亡的機率低了33%。」
5 \ ~& i& ?2 q! V; M7 d4 q0 u% O I% |
每天喝1到2杯的人所感受到的益處比較溫和,每天 只喝1杯或不到1杯的人,相關保護效果不大。 os.tvboxnow.com! A, }7 Q* D8 y) @8 U9 n
公仔箱論壇9 i- j/ H! j! G& e+ }7 h6 r
研究人員發現,復發或死亡的風險減少,特別和咖 啡的咖啡因成分有關聯,而不是其他成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