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馬來西亞] 索超高進項稅牟利列入高風險群稽查

(吉隆坡30日訊)關稅局勸誡消費稅商家勿嘗試通過向當局索取“超高”進項稅來牟利,否則當局的電腦系統可能將這些商家列為“高風險”群,進而引來關稅局稽查員介入。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x) j2 x) i& l; I  x
大馬皇家關稅局消費稅主任拿督蘇伯馬念提出,關稅局方面針對各行各業的進項稅和銷項稅的比例有一定的認知,所以如果有人呈報的資料顯示索回過高的進項稅,當局的電腦將會記錄下這份資料。公仔箱論壇4 E+ A1 `9 ^+ O- t
他說,關稅局電腦系統的風險管理引擎有這方面的作用,能夠判斷哪些商家屬於高風險群,和哪些業者申報索取進項稅的報告屬於高風險。  u4 {& U! V- P  J% R% b
餐飲業回扣率偏低
" G9 f# P  V- ^. d/ V1 A: \2 q7 {tvb now,tvbnow,bttvb“每個行業的進項稅和銷項稅都有一定的比例。就好像餐飲業的進項稅相對銷項稅來說是偏低的,因為他們購買的原材料很多都是免稅,反而是出售的產品都是徵稅的。”
4 I1 e* ~8 z: l$ L0 h. y# ]“所以如果有問題,我們的稽查員會非常友善地拜訪你。”,但他強調這並不是一項威脅。2 ]4 h; R" ?. U) c# |7 o- |* P
有出席的業者詢問,若是關稅局上門稽查,需要備好什麼樣的資料,而蘇伯馬念指若商家使用電腦系統並擁有消費稅稽查文件(GAF),那可能就不會上門,只需要通過系統取得有關文件。8 F+ E9 E" r0 [; ?& A
儘管如此,他指關稅局的稽查工作主要還是以教育為主。tvb now,tvbnow,bttvb7 |. n# \: i( R) g0 N! @0 `
不允許延遲呈報
* ~) j* |4 w& t  M" J) S公仔箱論壇官企也不獲通融
# ~& e3 E2 A  C0 }: f) P- h
針對部分企業其實曾出面要求關稅局延遲呈交月結報告,蘇伯馬念強調關稅局在這方面絕對不會讓步,任何一家登記消費稅商家都不會獲得這方面的優待。tvb now,tvbnow,bttvb# Y/ B7 d" g$ C
他說,昨日就有一家政府關聯公司的領導人上門,要和他談延遲呈交月結報告之事。
4 n- X1 ~( [8 ^  g9 `公仔箱論壇“沒機會,沒有人會被允許延遲呈交,即使政府官聯公司也不會。”
3 V9 C% ]  b& W5 z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我的勸告是,先呈交,再修改。”
# d4 T' z5 G( A蘇伯馬念也提到,何時需要第一次開始呈交月結報告,其實已經在公司登記後取得的信函中有提到,但可能很多的老闆們都沒有註意到。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f$ q8 [) p6 _% o0 ^* _; }
郵寄報告支票
8 a% i4 b7 e; x& @. f6 Utvb now,tvbnow,bttvb郵截日期作準

" t* E6 p* T4 q& H, C" z: uos.tvboxnow.com中華總商會理事孔令龍也詢問關於一些業者並非通過網絡過賬和呈交報告,而是通過郵寄支票和報告的方式,可能會出現遲過賬或是信函遲到的問題。
, r1 X$ g" [" E0 n4 xtvb now,tvbnow,bttvb蘇伯馬念在回應時說,只要是最遲在5月31日寄出的信件,即使遲了數日抵達關稅局總部,只要信封上的印章顯示是31日和之前,當局都會接受。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 G1 D3 N3 o+ y
“我們也是好人,我們不會要等到所有帳都過了的那天。如果是郵寄,只要是印章日期是5月31日和之前,我們都能接受。”tvb now,tvbnow,bttvb2 g+ T  b! a; N/ t4 L: J
他說,這可能是大家對條文的解讀不同,才會有不同的看法。os.tvboxnow.com, }% G3 a) v  Z
報告根據財年計算
. O7 l9 j6 f& E! [% F9 N2 }蘇伯馬念在場上也提醒商家,所謂的每三個月提呈以此月結的消費稅報告,其實是根據公司的財年來計算,若公司的三個月階段性結算是在一月、四月、七月和十月,就必須最遲在6月1日提呈四月的報告。
' G1 U6 ]: t8 j/ T5 h4 jtvb now,tvbnow,bttvb他說,根據公司結算的三個月階段性不同,那些可能只是每三個月才需要呈報報告的公司,可能首次呈報的是一個月或是兩個月的報告,不一定是一次過呈報四月、五月和六月的報告。
2 Q0 S7 ~! b, j3 j! n他也說,若三個月的結算是落在三月、六月、九月和十二月的公司,則需要在最遲7月31日提呈四月、五月和六月的報告。
Truth can not be deleted by any means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