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或許是不少人最愛飲品之一,南韓早前有研究指出,每日飲3至5杯咖啡,心血管更健康,不過本港心臟科醫生就對研究有保留。
( u( o( h' C. x+ V) {: m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2 I# G* i6 ]6 J# {$ b南韓研究人員調查當地逾2.5萬名在職男女,經體檢後發現當中十分一人,心臟動脈有可見的鈣沉積物。研究人員再比較這群在職男女的咖啡飲用量,考慮到其他潛在心臟病風險,包括吸煙、運動及家族病史等,總結出每天飲3至5杯咖啡的人士,其心臟動脈出現鈣沉積物的機會,較不飲咖啡或飲用更高量咖啡者為低,因而得出心血管較健康的結論。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J. m& V) W+ z+ z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w: G0 r1 d7 m! N) \) l$ T2 Q3 R+ A
然而本港心臟科專科醫生黃品立表示,咖啡對身體影響的研究一直存很多差異,至今未有定論,所以一般不會建議市民飲咖啡「清潔」血管,同時提醒市民飲咖啡要適可而止。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W7 ~3 T' C3 M3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