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老人鈣攝取過量 越易黄斑部病變

68歲以下的人群中,研究者們並沒有發現鈣攝入量與老人性黃斑部病變之間的任何相關性。總樣本中患老人性黃斑部病變的患者平均年齡為67.2歲,而沒有該疾病的人群平均年齡為55.8歲。os.tvboxnow.com. @9 |- Q5 F: s" Z, C/ \" A
一項於4月9日線上發表在《JAMA眼科學》雜誌的研究指出:每天攝入鈣的量超過800mg的人群得老年眼黃斑疾病的幾率兩倍于其他人群。
5 o  B, c6 @$ o4 S: T公仔箱論壇與此同時,來自美國眼科學學會臨床發言人,同時也是北卡州視網膜玻璃體協會的一員,Rahul Khurana博士則認為這項研究屬於試探性的分析而已。(Rahul Khurana博士本人沒有參與這項研究)“這項研究所證明的是相關性,而非因果性,由於它只是一項代表性的截面分析,因此也無法提供因果關係的證據”, Rahul Khurana博士認為。tvb now,tvbnow,bttvb  U' h; m0 N5 j; D; J, V% k# q- S: T- h& @
研究來自美國加州三藩市分校,眼科系的Caitlin L. M. Kakigi醫生主導,他與同事們分析了2007年到2008年在國家健康與營養測試調查問卷(NHANES)中3391名40歲以上的參與者進行了分析。其中有248名已經通過基底照相的方式確診為眼黃斑變性疾病的患者。在上述長達30天的臨床診斷期內,每一位參與者均被要求填寫日常飲食攝入情況以及解酸劑攝入情況。tvb now,tvbnow,bttvb  E$ x& x, @6 m; g: \3 B

0 q$ g+ L$ h# K4 W0 E+ t"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通過分析,研究者們發現每天鈣攝入量超過800mg的人群與患者之間存在很強的相關性。需要指出的是,研究者們已經矯正了不同參與者的年齡,性別,種族,家庭收入,吸煙史,酗酒史,肥胖情況,骨質疏鬆情況,白內障,青光眼,高血壓,中風,心臟病以及高血脂等因素對結果的影響。公仔箱論壇/ L; l2 Y5 n; l$ F3 |
作者也在文章中提出了他們研究的不足,其中包括缺乏確切的鈣攝入量參數,以及並沒有發現鈣攝入量與血清中鈣含量之間的相關性。
! G, t) {, ]- e. l. K2 u$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Khurana博士提醒,在更多有效資料出來之前,醫生不必根據這項研究結果調整處方內容。然而,病人需要注意儘量避免吸煙,以及多吃魚類與綠色蔬菜等食物。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鈣質補充過量,小心後遺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  K0 V' |5 \) {
據衛生署調查,台灣人鈣質的攝取量相當少,女性平均每天攝取的鈣質才將近536毫克,男性611毫克。每人每日所需鈣質為1000毫克,所以台灣人普遍都是缺乏鈣質。和飲食有相關,西方人喜歡吃奶製品,所以鈣質的攝取比台灣人高,東方人的體質對乳糖的耐受不佳,所以相對於高鈣食物的攝取比較缺少。
; l1 [8 O( l1 _$ B1 b5 @- A公仔箱論壇
; X' Y( f' g6 J6 T4 W3 Z%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每人每日所需鈣質為1000毫克,但也不要超過1300毫克的量,補充過量的鈣質對身體也是有傷害,因此在補充鈣質要特別小心。
% i4 \) m8 M- t# C' ytvb now,tvbnow,bttvbos.tvboxnow.com) {* {! R# ]% o3 o* M6 c
最近幾年有幾篇相當重要的研究報告指出,2013年2月美國醫學會雜誌,50至71歲男女(共計388,229人)追蹤12年,有51%的男性和70%的女性都有在吃鈣的補充劑,12年後分析發現鈣質補充劑的攝取和心臟血管死亡率有密切相關,(和中風沒有關係)。2 ~  g/ A; u( i. q
男性如果每天補充鈣片超過1000毫克以上,比起補充少或未補充的人增加19%死亡率,;女性補充大於1000毫克以上病沒有這種跡象出現。所以這篇研究指出,男性補充鈣質絕對不要超過1000毫克。: o- q# J: S% H1 F2 A
1000毫克是指元素鈣,每家廠商的鈣片不一樣、組成不一樣,鈣的含量也會不一樣。
4 i% E. z# O0 }; z/ n3 U公仔箱論壇3 ?. ?( x) C5 F
元素含量最高就是碳酸鈣,本身有40%的鈣元素,所以碳酸鈣一顆500毫克,只會補充到200毫克的鈣離子;磷酸鈣有30%的鈣含量,所以一顆500毫克的磷酸鈣可以補充150毫克的鈣元素;檸檬酸鈣有21%的鈣含量,所以一顆500毫克的檸檬酸鈣可以補充到105毫克的鈣元素;乳酸鈣只有13%,所以500毫克的乳酸鈣只補充到65毫克的鈣元素。tvb now,tvbnow,bttvb# D8 s4 x) m" w. |
% k* D& T& D: u
2013年英國BMJ也發表了一個瑞士人所做的研究,追蹤64443位女性19年。發現每天飲食和補充劑所攝取的鈣元素超過1400毫克的女性,比起鈣元素攝取600~1000毫克的女性的總死亡率增加40%,心臟血管死亡率增加49%,中風的比例是不受影響。
" I( S' P* J8 o) P  s5 o$ c+ f* j( E4 R# C9 K3 M
去年美國心臟雜誌,發表攝取鈣質太多,可能會造成死亡率的增加,總共有23980人35至64歲的德國人追蹤11年,發現有354有心肌梗塞、260個有中風的發生,做比較時發現,沒有服用鈣片的人死亡率低,有服用鈣片的人死亡風險增加80%。
) \1 L/ B: T; A4 f
$ `  `! e; w  ^3 Q; atvb now,tvbnow,bttvb如果能用飲食補充鈣片最好,牛奶1cc有1.1毫克的鈣質,所以一瓶牛奶250cc,大略算起來就有250毫克,一天喝兩杯250cc的牛奶,這樣鈣質補充就足夠。就不需要另外服用鈣片。
) R9 F* _9 i0 _9 {) \os.tvboxnow.com+ N  Z( r$ A0 }0 P
如果喝牛奶會拉肚子的人,建議可以吃豆乾,用古法做的3塊小豆乾就含有270毫克的鈣質,所以一天只要吃6塊的小豆乾鈣質攝取就足夠。
1 G7 o4 U. s0 _& V3 V公仔箱論壇
: v' o/ e) {+ y8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不能吃豆乾也可以吃板豆腐,用古法做的豆腐,因為使用石灰凝固,鈣質含量較高,小魚乾也是不錯的選擇,小魚乾的鈣質含量比牛奶多20倍,100公克的小魚乾有2000多毫克的鈣質,所以建議大家一天吃一兩的小魚乾,相當於有600至700毫克的鈣質,加上一天大致可從食物中攝取到500至600毫克鈣,這已足夠一天的量。
2 U6 K! B3 p* x6 X( p- W
( Q* W; ]- r$ N7 S& [7 L8 M' C1 \公仔箱論壇如果超過每天建議攝取量10倍或甚至20倍,可能會造成高鈣血症的出現。高鈣血症的病人會產生身體虛弱、噁心嘔吐、嗜睡,便秘的情形也會加重,如果這種情形沒有即時改善,很容易會進入昏迷的狀態,因為鈣質會影響細胞正常機能的作用,所以才會造成上述這些情形發生。. I( W7 ^9 f( Z0 @
高鈣血症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急性腎衰竭、尿毒也會升高,這些的病人到醫院就要趕快洗腎,把鈣質洗出來,順便把尿毒也洗出來。
7 \, t$ L7 M" @os.tvboxnow.com
' k* W3 [3 d& c/ T- E# w- S% P! @其實高鈣血症如果能即時治療可以完全恢復,但是如果延誤治療的時間,就會有生命危險,因為鈣也會影響心臟的跳動,會引起心律不整,所以其造成的傷害比我們想像中的嚴重。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