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研究:甜飲喝多 女孩初經提早來

(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今天指出,攝取很多含糖飲料的女孩,初經可能會提早。
4 @9 D6 f5 s5 o! {% yos.tvboxnow.com    法新社報導,研究報告說,這項研究發現很重要的原因在於,初經提早和日後較高的乳癌風險有關,但其他專家認為這項研究有缺陷。& ~" {) g' T, S' c. K
    根據這篇發表於「人類生殖」(HumanReproduction)期刊的研究,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在1996年至2001年間觀察美國5500多名9至14歲少女的健康情形。女孩參與研究時尚未來初經。
. n/ X% D9 k9 w, K1 C) y) k# z7 N公仔箱論壇    這項5年研究發現,每天攝取1杯至1杯半甜飲的女孩,和1週喝2杯以下甜飲的女孩相比,初經提早2.7個月。公仔箱論壇* v% C3 E# e/ W4 k9 ]
    根據研究,無論女孩身體質量指數(BMI)、熱量攝取與運動為何,仍發生初經提早的情形。
# X) t8 o$ G7 S$ i5 l    研究主持人、哈佛醫學院的米歇爾斯(KarinMichels)說:「對於美國和其他地區甜飲攝取普遍的情形,研究結果更添擔憂。」
) d6 Y* d1 s/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初經平均年齡為12歲又7個月。
) q! k' L0 U1 }  n    研究說,初經提早2.7個月相當於「中度影響」乳癌風險。過去研究發現,初經提早1年來,日後罹患乳癌風險增加約5%。$ w2 q5 d/ L( B; _
    研究作者指出,過去研究顯示,人體迅速與大量攝取糖分可能導致荷爾蒙胰島素快速增加,影響性荷爾蒙濃度。
  Y6 P" v2 m( Q  m$ [tvb now,tvbnow,bttvb    獨立評論人士謹慎看待這些發現,特別是對資料來源。
) r& m* X1 T/ {: w* \tvb now,tvbnow,bttvb    這項研究由女孩自己或父母回報體型和消耗飲料等資料,這項方法以容易導致誤差而知名。(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