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誤食過多黑心油 吃紅色抗氧化水果

近來食品安全亮紅燈,黑心油風暴更是造成人心惶惶,想要排除體內毒素,營養師推荐多攝取五色蔬果,藉由蔬果的抗氧化力,將有害健康的「過氧化物」代謝掉。而在眾多蔬果中,有一些紅色水果的抗氧化力很高,包括蔓越莓、紅石榴等,特別受到青睞。5 `) N5 w' Z+ u& P2 t& [( R2 t8 L
公仔箱論壇+ a" ]4 `7 p4 \' H# x8 m$ a2 e. }
不安全的食品成份吃下肚,會產生大量有害健康的自由基,會將細胞和蛋白質等組織分解,影響代謝功能,並引發高血脂、老化,甚至癌症等問題。程涵宇營養師指出,在紅色水果中,蔓越莓的抗氧化力很搶眼,比葡萄高5倍,是紅色水果之冠,因此有「北美紅寶石」之稱。不僅能中和體內自由基生成,對於維持器官正常運作、防初老亦有相當大的助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c1 I- `* j+ J9 c4 Y1 O
除此之外,吃蔓越莓還有以下一些意想不到的好處,可供大家參考:
- g, Y* M0 {" oos.tvboxnow.com蔓越莓抗氧化力強,是紅色水果中的冠軍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x7 V9 X' P$ R5 u
程涵宇營養師指出,蔓越莓是紅色水果中,抗氧化力最強的水果。根據美國國家健康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發表的食物抗氧化能力值(ORAC)顯示,其中蔓越莓抗氧化力達9,090、覆盆莓5,065、草莓4,302、紅蘋果4,275、紅葡萄1837,由此可見,蔓越莓的抗氧化力是葡萄的5倍,是紅色水果之冠。公仔箱論壇- k# H; ~. ~; T( M
os.tvboxnow.com, R. h( m3 Z  \8 B" s8 M8 S
避免失智症早發生,補充花青素好處多多os.tvboxnow.com8 }6 q' E5 [: P6 x2 l/ @
蔓越莓抗氧化力的亮眼表現,也反應在寶石般的紅色上。蔓越莓中含有抗氧多酚、花青素,而呈現鮮紅色。花青素在許多蔬果中也有,以不同顏色呈現,如火龍果中的紫紅色或藍莓的藍色,而新鮮蔓越莓從果實到果汁都是呈現鮮艷的紅色。花青素好處多多,能提高免疫細胞活性,並且保護胃壁,也能夠預防腦細胞退化,避免提早發生失智症。
/ V" }! O4 g' r6 s' }( y- P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補充多酚類水果就對了
+ _6 F0 `$ {) E4 N, h$ Q3 Gtvb now,tvbnow,bttvb根據刊登於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一篇項研究表示,蔓越莓中含有多酚類化合物,可以改善血管內皮功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甚至讓已經硬化的動脈恢復彈性,使血液流動更為暢通,同時也有預防胃潰瘍的功效。公仔箱論壇& n- M) @' w' M7 B, H
女性吃蔓越莓,泌尿道感染困擾不再來os.tvboxnow.com6 s) U9 |2 _' |! F) W, k( _' r
蔓越莓也是天然抗生素的來源,女性朋友常食用蔓越莓汁,預防泌尿道感染。根據台灣婦女健康協會調查,每3名女性就有1人曾有泌尿道感染,更有3成以上復發超過5次。許多研究證實,蔓越莓中有濃縮的單寧酸,會讓大腸桿菌較無法黏著於泌尿道壁或膀胱,而造成感染。
; @1 A5 s7 L( i1 Y! j  r4 A3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食用蔓越莓保健泌尿道,並不是女性的專利,研究也證實,蔓越莓有利於男性攝護腺的保養。英國一項研究顯示,蔓越莓有助於抑制前列腺發炎,也對前列腺肥大有預防的效果。
( F( z8 \$ x) _【健康小叮嚀】:tvb now,tvbnow,bttvb1 {! J" N+ @5 u7 J6 v& _
程涵宇營養師指出,平時有「三高」慢性病的民眾,或因工作作息不正常,應酬較多的人,平時也可以攝取蔓越莓照顧自己的心血管。美國賓州司克朗頓大學文森教授(Joe Vinson, Ph.D)研究指出:每天飲用2至3杯蔓越莓汁,可減少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並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根據已知的心血管疾病流行病學數據,這樣的變化相當於減少了40%心血管疾病風險。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