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在過去報導中已多次強調堅果的好處,包括杏仁、胡桃、腰果、花生等等,這些堅果所富涵的鎂與維生素E可以增加免疫力又可抗氧化。但很多人還是擔心堅果的高熱量會讓體重增加,對堅果仍是又愛又怕。不過現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一篇報告會讓你更愛這個健康零嘴。
5 G9 w" V, }$ G6 G1 K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 x1 D+ ?2 i' E, d
% b6 b' H: r8 V% U這篇報告統整了過去31篇研究,結果發現,在日常生活中食用堅果甚至用堅果取代某些食物的這些民眾,比常人平均多減輕1.4磅(635克)以上,腰圍也平均少了1.27公分。報告說,瘦身效果看起來雖不顯著,但至少減輕了吃堅果會變胖的擔憂,而且平時多攝取堅果還可預防心血管疾病。雖然報告建議,民眾不太需要去限制堅果的攝取量,但如果還是怕攝取太多,民眾可一天一把為限。
/ y+ \' ]6 L9 ?, p4 e9 ?tvb now,tvbnow,bttvb; k5 Q1 W0 l$ u" a( w; \
當然堅果不只是能減肥,其他的好處多多:7 M) t$ I( I! r# h* m
tvb now,tvbnow,bttvb8 l a1 J, m8 ?0 ^4 x
1.減輕壓力 雖然堅果不會真的讓你的壓力消失,但像胡桃其中的α亞麻酸可以保護你的心臟在高壓中免於得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杏仁中的鎂、維生素E、維生素B也可以在高壓中增強你的免疫力。
{9 {& b) ?1 r. h5 ]2 _. x* P7 r
+ T8 h9 ^* I7 d7 m/ f% m% J2 wtvb now,tvbnow,bttvb2.維持心臟健康 許多研究指出堅果可以減輕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因為堅果可以減少對身體有壞處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並增加對心臟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而堅果內富含的精胺酸(一種胺基酸) 可以轉換成可以放鬆血管的一氧化氮。
6 `, g" a% t, x& `" Cos.tvboxnow.com
- u3 s4 t/ |7 [# |& |! F! h7 Ltvb now,tvbnow,bttvb3.維持體重 堅果除了可以減輕微量體重外,有些研究還發現堅果可以幫助身體維持體重,因為堅果的高纖維可提高飽足感,讓你不致吃太多,又可得到豐富營養。7 L: @2 O# p" t1 P/ F
" A/ _+ j+ V5 I/ c: }4 [( Los.tvboxnow.com4.降低膽固醇 根據2010年《內科醫學檔案》中的一份研究指出,堅果可以降低7.4%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三酸甘油酯也同樣降低了10.2%。os.tvboxnow.com/ m; {! F& m9 Z3 i$ S
5 p( |4 \1 |2 \( H1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預防腦袋退化 堅果中的維生素E被稱做是大腦的食物,可預防因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認知退化。
1 y) V& y9 V,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d4 t( E/ l0 M# J! ~
提升男性精子的活力 如果想要生小孩的男性,可以考慮多吃堅果,因為根據洛杉磯加州大學的研究指出,一天兩把堅果可以提升精子在活力、能動性、形態上的品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