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女性抗憂鬱 研究:每週吃2次魚

魚類脂肪含量少,並含有豐富的鈣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是許多民眾喜愛攝取的食物來源,以往大家對於魚肉的印象,是優良蛋白質,好消化、容易吸收,另外,吃魚也可以頭好壯壯。tvb now,tvbnow,bttvb- I1 s1 C3 R: P0 o3 m
而魚類的好處不只如此,近來有項研究發現,女性一週攝取兩次魚肉,可以預防憂鬱來襲,研究刊登在《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Journal of Epidemiology)。公仔箱論壇9 Q# }7 T, N# Z: I2 `* `6 \* a: O
澳洲Tasmania Menzies研究院的研究團隊表示,他們花了5年的時間找來了1400位,26歲到36歲之間的男女,觀察他們的飲食狀況進行分析,同時也紀錄他們的心裡健康狀況。
" A# Z' @& D2 l' F6 g5 Y- G" R研究發現,女性只要每週吃2次魚,便可以降低罹患憂鬱症的機率達25%,但是,男性吃多少量的魚,對憂鬱症的風險卻沒有影響。5 N3 s: s; X+ {4 h+ H7 @
研究團隊進一步說明,這應該是魚肉中大量Omega-3,會和女性體內的女性荷爾蒙雌激素、黃體激素結合,讓腦部維持正常的運作,因此,降低了罹患憂鬱症的風險。tvb now,tvbnow,bttvb6 i+ ]# ^7 w# M: V! [0 t: }
而在男性部分,因為男性體內沒有女性荷爾蒙雌激素、黃體激素,因此,吃魚肉對男性來說,就沒有這樣的作用。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謝謝你分享.無言感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