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研究:藍莓、紅葡萄 提升免疫力

吃水果保健,最重要的就是吃進對的成分。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研究者分析過446種成分後發現,水果裡的紅葡萄與藍莓含有獨特成分,可以與維他命D合作,達到提升免疫功能的效果。不過,目前實驗結果取自實驗室細胞,因此,尚無法直接證實可以立即應用在人體上。
( O) l# Q7 J2 I


. {* H& v# f$ e( Xtvb now,tvbnow,bttvbos.tvboxnow.com1 {# w1 b+ j) B* Z5 x1 c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C. d! _( V+ M! Z. G
# P+ d. P7 J1 k8 u) \4 J
屬於「類二苯乙烯化合物」(Stilbenoid)的「白藜蘆醇」(resveratrol )與紫檀芪(Pterostilbene),主要分別來自紅葡萄與藍莓,研究者發現這兩種物質,和維他命D作用後可大幅提升免疫系統運作,因為維他命D過去一直被認為,與啟動免疫系統運作的CAMP 基因有關聯,這次在實驗室利用細胞研究發現,其實其他成分也同樣具有效果。
5 G" \8 N+ s+ o" ^# }研究者表示,在植物製造的類二苯乙烯化合物可對抗感染,在人類生物學也似乎幫助維他命D發揮其應有功能,這次在實驗中,這兩種成分與維他命D結合後,產生的效果反應遠比單獨時更為明顯。os.tvboxnow.com7 @6 V% N8 z% {3 r& g! }( m
過去的研究也指出,適量維他命D與啟動CAMP 基因也有關聯。CAMP 基因已被證實在人體第一道防線免疫系統啟動中,扮演一定重要角色,能抵抗細菌感染,特別在抗生素慢慢失去功效後更為明顯。公仔箱論壇+ h' _! V; R8 R: \3 o% \# J
同時,紅葡萄含有的白藜蘆醇,也被認為具有各種健康功效,包括對抗癌症與降低心臟病風險。
) s- u3 Q3 y' t8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另一項刊登在《英國醫學雜誌》研究則指出,多攝取水果可以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風險,其中每天吃3次藍莓,風險可降低達26%,相對其他水果的2%,「戰略價值」明顯高出許多。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