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食品] 防攝護腺癌惡化 吃植物性油就對了

日前美國研究指出,男性太愛吃油炸物,會提高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每周至少吃1次炸物的男性,在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上增加了30%~37%。不過加州一項新研究發現,不是所有的油都有害,改成攝取植物油,反而能幫助攝護腺癌患者減緩病情惡化。
7 h# ?; D+ N! t% P$ ~: Jos.tvboxnow.com
& y& ?: X, L5 x- ]os.tvboxnow.comtvb now,tvbnow,bttvb0 o7 Y" \( L+ W# k
英國《路透社》(Reuters)報導指出,研究人員自1986年起,開始追蹤4577名患有局限性攝護腺癌的男性的飲食習慣,每4年就會請受試者填寫一份包含130種不同類型飲食的問卷,接著在試驗的第8~9年,有315名男性發展成「致命性攝護腺癌」(lethal prostate cancer);所有受試者共有1064名因疾病死亡。; j. @) w  N9 \0 C8 c

0 ]' z. W5 a8 q+ P公仔箱論壇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的艾琳里奇曼教授(Erin Richman)在研究中也發現,只要將患者每日攝取的油其中10%改成植物性油脂,就能使未來攝護腺癌惡化成致命性攝護腺癌的機率減少29%,死於其他疾病的機率也減少26%。os.tvboxnow.com0 M/ X3 |2 A( |( d
公仔箱論壇2 V& U! I$ S0 }5 p  R1 R- Z
植物油優於動物性油脂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r7 j3 c( Z( s4 R" x1 q
os.tvboxnow.com1 f* K; ]+ u3 f+ l, g1 ?3 f
此外,發表於「美國內科醫學會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的此項報告也指出,飲食中攝取植物性油含量最多、動物性油少的人,在攝護腺癌發展成致命性攝護腺癌的機率明顯降低了3成;研究人員表示,植物性油含有維生素E等抗氧化物質,能抵抗體內產生的炎症,因此對於抑制體內的癌細胞也能有所幫助。另一方面,飲食中攝取較多動物性油脂的男性,不論是攝護腺癌致死,或是其他病症導致死亡的機率都高出許多。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J5 c+ b7 t5 D8 @8 b- Y! V
os.tvboxnow.com- g. Q0 F) h* ^5 ~* G
高纖高抗氧化物質是關鍵  t" k6 S/ R0 K  Z- A

7 E+ j2 D/ P8 r) b* `今年1月發表於「癌症預防研究期刊」(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的研究也發現,多吃高纖食物如燕麥、薏仁、地瓜等,能預防血管硬化,使癌症患者體內腫瘤體積縮小,幫助減緩癌症病情;含有高抗氧化功能的超級食物紅石榴、綠茶、花椰菜等,也是幫助減緩攝護腺癌的優良食物。, K3 e( [# ~# T7 h3 m% e+ c

$ H! l0 Z7 G4 a$ \! x3 L" ^2 `
3 P9 o( ~9 Z+ f4 ~tvb now,tvbnow,bttvb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