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研究:素食者患心臟病風險較低

這是一則令素食者感到高興的新聞。根據英國一項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素食者因心臟病住院治療或死亡的人數,比肉食者少32%。這是牛津大學研究小組追蹤了4萬5千名來自英國和蘇格蘭志願者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達11年時間,所得出的研究成果。
: g2 P, o% a* s
1 P+ ]) {6 n- A$ x這項研究報告發表在最新出版的《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研究項目名稱為「歐洲癌症與營養前瞻性調查研究」( European Prospective Investigation into Cancer and Nutrition, EPIC)。
5 b; ?" ^" ?( ~7 k5 g, ?! Yos.tvboxnow.com 公仔箱論壇1 |9 u  J* j: i/ a0 Z6 X
該大學癌症流行病學中心的珂珞教授(Dr Francesca Crowe)領導的研究小組追蹤了4萬5千名志願者,其中15,100人是素食者,另外29,400人平時有吃魚和肉。
2 Q! J9 V, K' A) a- } 5 s6 ~  B0 z# d# {8 s4 g1 p  l
經過11年的追蹤,4萬5千名志願者中有169人因心臟病死亡,另有1,066人需接受治療。研究小組也把志願者的年齡、運動習慣和其它健康措施納入考量,最後得出結論,素食者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比肉食者低32%。若加入體重因素,素食者患心臟病的風險則較肉食者低28%。
- ^7 |, g* D3 D3 X- ftvb now,tvbnow,bttvb
/ R8 m' Y* G8 n# i; X+ _+ b3 ]  h公仔箱論壇珂珞教授表示,這項研究所傳達的主要信息是:飲食對心臟健康起到了決定性影響。但她強調並不是主張每個人都成為素食者。「很可能是因為素食者攝取較低的飽和脂肪,所以較少罹患心臟病,這是合理的。」
4 O; F% r$ l  q! b公仔箱論壇 % J7 }5 j$ }: }7 `( F9 ~
「素食者沒有吃含有高飽和脂肪的紅肉。此外,素食者吃水果、蔬菜和高纖維食物較多,也對減低患上健康疾病的風險有幫助。」研究結果也顯示素食者有較低的血壓和「壞」膽固醇水平,體重也比較理想。: h1 j! K7 v* \- K1 T! ?+ [

2 S8 r- t$ l% d2 s"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據瞭解,心臟病是西方國家的主要的疾病死因。在英國,每年有9萬4千人死於心臟病,比其它疾病高。
世界各地正提倡素食主义,此新闻也是很好的助力!谢谢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