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多吃水果蔬菜降低乳腺癌風險

多吃水果蔬菜降低乳腺癌風險os.tvboxnow.com- n. L7 l# A! _* G
  女性要多吃水果和蔬菜,有篇研究發現,攝取越多類胡蘿蔔素,罹患乳腺癌的風險越低,尤其是那些較難治療或預後較差的乳腺癌,而胡蘿蔔素是水果和蔬菜中的營養成份。
' A  T+ C7 [) P& K/ Y.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U6 O) _% Y' ?0 w; Z
  類胡蘿蔔素是水果和蔬菜中的微量營養素,能讓蔬果呈現出充滿活力的橙色、黃色、紅色,類胡蘿蔔素的來源包括胡蘿蔔、地瓜、菠菜、羽衣甘藍、紅辣椒、以及冬瓜。tvb now,tvbnow,bttvb. Y5 z- Z( B# M9 O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 e* M5 P: D( H
  這篇研究結合了8個試驗的數據,其中包括超過3千名乳腺癌患者和4千名沒有乳腺癌的婦女。研究人員匯集這些婦女檢測血液中類胡蘿蔔素的數據,結果發現,那些含量最多的婦女罹患乳腺癌的風險較含量最少的婦女低;對抽菸或是較瘦的人,也有較強的關聯性。: Z. s+ l0 A8 }. g9 r
  3 j# m- m" |" T! {+ ]' k  j
  研究結果指出,吃以植物為主的健康飲食可能是這些不常見、預後不佳之癌症最早改變的風險因素之一。研究人員A. Heather Eliassen表示,目前已經瞭解所有與較常見、與雌激素有關的癌症風險因子。但類胡蘿蔔素是否能直接降低癌症風險,還不明確。循環血液中的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不需要雌激素增長就能有效預防乳腺癌。  o2 d' u1 ]2 E" o& U6 L
  公仔箱論壇/ N- H, {1 E/ e
  紐約市Lenox Hill醫院的Stephanie Bernik醫師表示,婦女們要知道的訊息並沒有改變,如果想減少罹患癌症的風險,吃植物為主的脂肪和動物蛋白質少的飲食可能有幫助,且不僅是對乳腺癌有用而已。
) E4 R" f7 P: v4 {  
9 y0 D9 l) q5 xos.tvboxnow.com  Bernik醫師表示,吃大量蔬果對於非仰賴雌激素的腫瘤可能特別有利,這一點特別令人感興趣;許多有乳腺癌家族史和特定基因突變使風險劇增的患者就是屬於這一個族群。tvb now,tvbnow,bttvb; R( F; V/ s# H( e& {2 T: x  q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J. c  [% \$ W+ O; V
  研究結果刊載在12月6日的國家癌症研究院期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中。tvb now,tvbnow,bttvb0 w; a) N1 S9 Z( H  k3 S
  
1 m6 c2 n% M% y  K6 u+ pos.tvboxnow.com  支持所面臨癌症風險(FORCE)組織的Sue Friedman表示,因為基因而增加風險的婦女們,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非常重要的;但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能保證這些高危險群不會罹癌,而且不可以替代積極的篩檢。tvb now,tvbnow,bttvb5 L$ B3 d* f1 K8 n
  : O+ n8 l  e( B0 l) x
  Friedman在33歲時被診斷出乳腺癌,她開始定期運動、不喝酒或抽菸、15年來都吃素。當時她不知道自己有BRCA2突變,急劇增加她的乳腺癌風險。現在已過了14年,Friedman認為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她存活的原因之一。
" i, Z( i3 |/ Ros.tvboxnow.com  
- v0 s* ]9 r+ R# |, b+ H公仔箱論壇  雖然蔬果可能有助於預防乳腺癌,但高危險族群不應該因此而有不須篩檢的錯誤觀念。
( j* L: K# ]; L& W; xos.tvboxnow.com  
% x4 w! B' B- L( Y- v. K6 Hos.tvboxnow.com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tvb now,tvbnow,bttvb( W0 w6 C0 x4 r
作者: Salynn Boyles 公仔箱論壇4 r$ d9 K  E7 W- `" P
審閱: Louise Chang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Thanks for sharing
1

評分次數

  • yumiko123456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