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刻意節食減肥,也能夠瘦身?日前,世界為生組織的研究顯示,如果把高脂的食物,換成低脂食物來食用的話,就能夠讓體重減輕,雖然其效果無法媲美刻意減重所帶來的甩肉成就,但是長期下來,對於體重的控制還是有幫助。因此,你可以把手上的減肥食譜,通通丟掉,吃低脂食物就對了!
2 i. B9 [2 L1 d4 [6 Y1 t- P公仔箱論壇" q3 B1 a! G+ r7 ^% W
這份研究指出,根據針對美國、歐洲及紐西蘭等地逾七萬三千名男女及兒童所進行的三十三項臨床實驗顯示,光是選擇低脂食物,六個月後即可讓體重減少約一.六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值減少○.五六,腰圍變細○.五公分,還可降低壞膽固醇和血壓,而且不必特意節食。os.tvboxnow.com/ Z1 M7 Q$ e) G* _* z) \
8 N& \ X$ G5 F, ?# I: d7 B研究人員表示,研究結果首度證明人們可在不刻意減肥的情況下減少體重。英國東安格里亞大學醫學院教授胡柏指出,減少食用高脂食物所造成的減重效果,幾乎在每項實驗中都很一致,減少食用脂肪最多的人,減掉的體重也最多,但效果不會像刻意節食那樣顯著。
; L- c9 Z# q- i) z0 J公仔箱論壇
, k0 t3 U) r# U* S: \os.tvboxnow.com而另一位研究主持人,英國德倫大學教授桑默貝爾也說,真正的減肥之道就是找出能夠長期吃下去的食物,而減少食物中的脂肪大有幫助,這表示有意減肥者應選擇低脂優格、脫脂牛奶,少吃奶油、起士,以及薯片和蛋糕等高脂零食。2 s+ q8 l( U/ i$ P. V% X-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