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多吃芹菜、紅蘿蔔 可降低大腸癌風險

台灣醒報記者林宜靜綜合報導】芹菜和紅蘿蔔含有大量纖維質和營養是眾所皆知的事實
; p' ]6 m7 h" k" Y& Q' H/ A6 F7 ^os.tvboxnow.com,但部分小朋友和成人卻不愛食用這類氣味獨特或強烈的蔬菜。根據韓國翰林大學的最新
4 n1 Z+ d& h# ^8 O3 [3 Q公仔箱論壇研究指出,芹菜和紅蘿蔔中含有大量木犀草素,可防制大腸癌發生機率,對於清理腸胃、
# A+ ]' H8 ?# L0 b去除油脂也有很大的效果。os.tvboxnow.com4 X* D9 @' a( A7 R1 ]9 m. L

1 S" ~, e( {" o+ q& |5 p5 F0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大腸癌,也稱為結腸直腸癌。一般說來,大腸癌發生在50歲以上的患者,但近年台灣老年
% J. n% q$ E1 F. ztvb now,tvbnow,bttvb人口增加,再加上民眾平日油脂的攝取量增加、食物中纖維的攝取量減少、飲食習慣逐漸公仔箱論壇6 A# \: T. W8 e; P
西化等影響,大腸癌患者數目呈現增加趨勢。os.tvboxnow.com# @9 r3 K; K! r! B5 v. e

8 H4 X0 [% k0 |# f$ [& |大腸癌與人們的飲食習慣有關,尤其是高動物性脂肪、高蛋白質和低纖維的飲食習慣都有
( p/ O3 J& A- F! J  Nos.tvboxnow.com可能增加患腸癌的危險。os.tvboxnow.com' n8 E7 U  U% q6 |/ a5 S8 t1 ?9 \
tvb now,tvbnow,bttvb, r  i& T( ?5 L) H5 x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南韓翰林大學教榮漢尹教授的研究團隊研究人類飲食習慣和大腸
* p# }8 t# ^& U: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癌產生關聯,發現大腸癌發生的原因除遺傳,人類飲食習慣也占了很重要的因素。如進食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 }7 a; ]2 A/ z
不足夠的蔬菜,令食物長時間停留在腸道內,食物渣滓會導致致癌物質。
3 }* O" E& W6 s0 v! |0 \( U
. M/ \- b6 U/ W& J公仔箱論壇研究團隊進一步發現到,蔬菜中芹菜和紅蘿蔔包含名為木犀草素的抗氧化劑,能阻止結腸
" ?' V5 f! d1 A2 |" I6 i癌細胞分泌IGF -Ⅱ;木犀草素也能抑制血管新生,誘導結腸癌細胞死亡,有助於降低腫/ y' L; \# j  N: w5 j! _6 f! r
瘤的生長速度,並提高癌藥物對腫瘤細胞的細胞毒性。- s5 w- O" Y( x4 v5 G* E9 ?% l' b
; D/ g& H1 J/ r9 W9 O& i
研究人員也指出,除芹菜和紅蘿蔔外,市售的橄欖油、百里香、甘菊茶、薄荷和迷迭香中
. r+ ^" m% Z  V9 h7 N: Vtvb now,tvbnow,bttvb也含有木犀草素。研究人員正積極研究,盼藉由木犀草素能發展出成有效的抗癌藥物。os.tvboxnow.com4 Q, O8 Z. `1 |9 e8 e( u0 Y

7 F2 e5 ^! K3 m$ r! F+ {目前研究已發表在《BMC消化科期刊》上。
; J) H. ^! Q) D- }& A( {0 u$ stvb now,tvbnow,bttvb
* Z" {  v9 ^* D9 }. K" H  p! ]tvb now,tvbnow,bttvb
, X8 M8 I+ s+ ~" @% [) t# {& jos.tvboxnow.comPS.紅蘿蔔和芹菜周遭的人都不愛吃,
5 C" L0 K$ J+ ~, r* \* ~9 z1 pos.tvboxnow.com   但偶爾還是要補充一下,畢竟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