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魚油對嬰兒過敏沒有幫助

魚油對嬰兒過敏沒有幫助
& ^- m; B: G/ O9 vtvb now,tvbnow,bttvb  根據最新研究顯示,給不到6個月的嬰兒吃魚油補充劑,對1歲時的過敏可能沒有什麼預防效果。
! f3 ^- r) m4 n9 ^. Vtvb now,tvbnow,bttvb  
* h4 l# ^0 y1 q( x4 m; Gtvb now,tvbnow,bttvb  Omega-3脂肪酸對健康是必要的,但身體無法製造,必須從食物或補充劑中獲取。魚油是omega-3脂肪酸的豐富來源,其含量下降與過敏增加有關。有其他研究指出,在懷孕期間服用魚油補充劑,可以減少嬰兒過敏的風險。公仔箱論壇) b( C6 G7 }- M1 Q! [
  
% I3 Y. W) v9 [+ M) s6 j+ aos.tvboxnow.com  西澳大利亞大學的Susan Prescott博士與同事們在兒科(Pediatrics)期刊中指出,這篇研究結果加上之前的研究,將有助於界定使用魚油補充劑的時機。tvb now,tvbnow,bttvb' J+ Q1 N) S* L. l2 H) |, f
  
  D5 |$ K& E; _7 Q( B( @tvb now,tvbnow,bttvb  研究人員觀察3百多位從出生到6個月大的過敏高風險嬰兒,其服用DHA和EPA兩種omega-3脂肪酸或是安慰劑(橄欖油)的影響。os.tvboxnow.com& r! f- k! Z5 U  S
  
! b( \* {! c4 ?  F8 T  結果顯示,6個月大的嬰兒服用魚油補充劑,DHA和EPA含量會高於對照組。但總體而言,並沒有影響1歲時罹患濕疹、哮喘、食物過敏的風險。os.tvboxnow.com+ y: a, G  a0 |
  os.tvboxnow.com3 ]; `& z3 e3 v7 k' u$ A! e
  小嬰兒服用魚油補充劑無法有效預防過敏性疾病,這與之前觀察到6個月以上的嬰兒服用魚油補充劑沒有顯著影響的結果一致,顯示魚油補充劑對預防過敏的益處可能發生在嬰兒發育之前,像是在懷孕期間。
9 y5 i% F% n5 M/ O3 V! K  公仔箱論壇* j* I3 X9 F: u. `! g' h+ R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 I6 M' Y  R4 H; t  T2 v作者: Jennifer Warner 公仔箱論壇8 n1 @6 ^# ^, ~; D; G& K  a
審閱: Louise Chang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