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糖尿病患多吃水果 較不易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現視網膜病變併發症,嚴重可能失明。日本最新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多吃點水果,較不容易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P/ N# Z, V: J4 P" P
日本京都大學附設醫院研究團隊以九百七十八位糖尿病患者為研究對象,請患者填寫問卷,回答飲食相關問題,研究持續追蹤八年,研究人員安排患者每年定期接受眼科檢查,看看有無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1 S6 X" ~. G6 d$ J4 c' \/ w7 h7 aos.tvboxnow.com剛開始進行研究時,所有患者眼睛都沒問題,接下來八年期間,共有兩百五十八人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眼睛視網膜血管就容易受到損害,進而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若遲遲不予以治療,放任惡化,就會導致視力喪失。
7 E' M& @/ r0 D5 s研究首席作者日本京都大學附設醫院田中司朗博士表示,研究結果顯示,糖尿病患者食用較多水果,較不容易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與一天只吃一盎司水果(約二十八公克)的人相比,一天平均食用九盎司水果(約兩百五十五公克)的患者,罹患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風險下降約一半。如果一天吃三到五盎司水果(約八十五公克到一百四十一公克),風險則減少約四成。
9 W" L& S5 T4 ~' |tvb now,tvbnow,bttvb美國阿拉巴馬大學艾波羅‧卡森博士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水果含有各式維生素、營養成份,這些成分可能一起作用,進而達到保護眼睛的效果。& y' |- S2 m+ y5 C' [
這項研究近日已發表於美國糖尿病協會年度學術研討會。
可是有些水果的GI值蠻高的...個人推"奇異果"..
糖尿病可以吃水果吗?
: t) F' A9 g, G! J大部分水果都很甜的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