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發現,豆奶不但營養豐富,更有減去「大肚腩」之效。阿拉伯馬大學伯明罕分校早前進行研究,邀請15名更年期婦女參與,分成兩組,9人每天飲用120卡路里含量的豆奶,餘下6人則飲用沒有豆奶成分的安慰劑。3個月後,飲用豆奶一組的婦女,成功減去肚腩脂肪,至於安慰劑一組則沒有改善。研究人員指,豆奶中的大豆成分含量高,與日常飲食或豆製品相比,較易被人體吸收,建議市民一日飲一杯豆奶,有助減去肚腩脂肪,從而減低心血管疾病風險。os.tvboxnow.com# d. ~/ F/ ?; p! h
, v6 ^* M8 L! Z Ftvb now,tvbnow,bttvb但研究人員補充,是次研究只有15名參與者,未來將要進行較大型的研究,引證上述說法,過去亦有研究指出,多吃大豆、豆腐等豆製品,有助預防卵巢癌
+ J8 [$ V6 \# ^2 c" V I及心臟病。
: O) S9 L& \" [2 O公仔箱論壇) W- P9 H }: ]! W
7 a3 H5 K, D! N+ {9 l
! d3 o2 h! I. i* n, k) j[ 本帖最後由 ccs3318 於 2007-10-19 08:12 PM 編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