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 [7 F- o# \2 o5 v t9 Y5 ]5 |( P8 Etvb now,tvbnow,bttvb5類食物擁抱健康
, z& p1 I. P1 c7 U% w2 s: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0 U6 R+ L3 r; S3 \$ B5 Y
全穀麥 莓類 深綠蔬菜 果仁 朱古力
4 w0 V! a1 b/ d3 {* W5 @公仔箱論壇 ( }7 n5 a% X7 N5 S
身兼加拿大註冊營養師及作家的皮雅臣(Liz Pearson)表示,每天進食5大類食物,包括全穀麥、莓類、深綠色蔬菜、果仁及朱古力,不僅能夠增加能量水平,同時減少患上癌症、糖尿病及心臟病等機會;對某些人士更有助延遲老化過程。' ^0 x7 n) F$ W" u* d
' [2 }- ^5 g; F( z
皮雅臣指出,如果在日常的膳食中包含上述5大類食物,能夠持之以恆,經過數星期後,便會感到體內的變化,與以前的狀況大不相同。
. j' w# m: p' ]8 B v1 k' |公仔箱論壇os.tvboxnow.com7 c; }( ~- [" J: F) @* y
全穀麥減脂肪
! y" \( [+ d0 k m" Z$ p( los.tvboxnow.com在市面上購買全穀麥的食物時,須留意包裝上是否標明100%全穀麥。皮雅臣強調,即使列明是由全穀麥製造,可能含有精製的穀麥如白麵粉等,食用後對身體沒有益處,所以要小心選購。tvb now,tvbnow,bttvb+ t+ f( ?! ^8 q
tvb now,tvbnow,bttvb; W8 u: O) q0 f8 x! s
無論是兒童、青少年及成人,每天吸取6至8份的全穀麥;每份指半杯意大利粉、一片麵包或一杯粟米片。
/ }! Y: s( ?( E* ^/ O; ~# z: [os.tvboxnow.com
' w; u4 w3 p( W$ A1 N2 G公仔箱論壇當中所含的維他命、礦物質及纖維,幫助身體維持健康體重,減少脂肪積聚。
* g0 m8 L* S4 L% V% o$ F b, T0 Gos.tvboxnow.com
6 H0 z- i% q5 K# q @7 q) Z- gos.tvboxnow.com莓類延緩衰老
" b( [ \2 r: N4 U, d& @公仔箱論壇根據波士頓農作物與人類營養的研究中心對老化問題的研究發現,食用莓類可以提高身體機能,清除體內毒素,這些有害東西令記憶力及精神健康減退,加速衰老的來臨。食用新鮮、冰鮮或乾製的藍莓、草莓和紅莓,這些都是抗衰老的食療良方。
6 L" r! b3 k*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公仔箱論壇7 T* x% [7 c) l1 M" f
綠金抵抗疾病os.tvboxnow.com# s9 a7 L1 v6 |8 {1 h
至於深綠色蔬菜,被稱為「綠金」(green gold),如波菜、西蘭花、甘藍、豆瓣及瑞士甜菜等,含有大量維他命、礦物質及植物元素,有效抵抗疾病,包括心臟病及癌症等,也是最高營養的抗病食物。當進食上述蔬菜,身體可以吸收維他命K,加強骨骼強壯及清潔血管。os.tvboxnow.com$ R+ i; Z, y1 ?" u! m/ d- J
f+ L G, }5 S( h公仔箱論壇其他研究發現,這些食物保持眼睛健康,例如當中吸取高量的葉黃素及玉米黃質,減少患上白內障及黃斑病變的機會。每天最少食用1杯的份量,作為沙律,配湯、意大利粉或清炒等均可。, J) a- J$ B3 \9 g( ~. q
1 D# R9 l, ~ H* F&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果仁保護心臟
( J9 Z- r% A2 n) {/ Y3 T公仔箱論壇果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纖維及植物元素,具有保護心臟的功能,每天食一些可以預防心臟病及中風。據西班牙巴撒隆拿大學的研究指出,進食果仁與高量的羥色胺(serotonin),明顯改善心臟健康情況。而果仁對預防二型糖尿病、黃斑病變、膽石及癌症有一定幫助。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T' r6 ^% D4 t) J9 H
! f4 r: `, p- `4 I" i公仔箱論壇各種果仁對健康帶來好處,杏仁屬高營養的抗病食物,核桃含有抗氧化劑及奧米加3。每天吃四分一杯果仁,或兩茶匙花生或杏仁牛油,加在沙律、意大利粉或粟米片。
, t o: M' Q. d k'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9 S( `8 s$ G, n, c黑朱古力中含可可成分有助身體循環系統。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員進行七個調查報告,共有10萬名受訪參與,當中分析進食朱古力,有助減低患上心血管疾病達37%,減少中風的機會為29%。
7 }2 P# `" R0 ^/ w* H# V7 Nos.tvboxnow.com! A- x: s7 Y$ p! d
不過,分量每天為半安士至一安士,即兩至四格的黑朱古力;加在100%全穀麥的鬆餅或薄餅食用為佳。: J4 w& Z3 n5 ^( o% c5 i9 ?
' s0 P6 n4 y- j9 L: l! d5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