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一天2杯番茄汁,降血脂、保護心臟健康
[打印本頁]
作者:
yuki1219mylove
時間:
2015-7-14 09:03 AM
標題:
一天2杯番茄汁,降血脂、保護心臟健康
【早安健康/翁浩雯編譯】如果有人告訴你有一種飲料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又能夠減緩更年期的症狀,你覺得會是稀少而昂貴的藥水嗎?還是地下電台賣的藥呢?當然不是,有一種隨手可得的飲料就可以達到這兩種效果:番茄汁!
tvb now,tvbnow,bttvb+ B9 \1 f8 Q4 T. h4 T7 [6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q8 Q5 @. S8 [/ L7 q2 O% G7 t! h
我們已經知道番茄是種美味又能夠抗癌的食物,但是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喝番茄汁的功效大於吃下一整顆番茄。
! X# p+ m" K' W" z5 z' d8 ~0 Vos.tvboxnow.com
; t/ c( R' `) U5 i
這項研究在《營養學期刊》刊載,研究者找了95名女性,年紀在40到60歲之間,她們都至少有一項更年期的症狀,例如焦慮、易怒和熱潮紅等。參加者一次喝下200ml的無鹽純番茄汁,一天兩次,維持8週。研究者分別在第4周與第8周檢測受試者的心跳速率、血壓、膽固醇和她們各自的更年期症狀。
+ q2 g5 L: H8 y# ?+ @公仔箱論壇
os.tvboxnow.com& R: R. j- r" u1 _1 M; {4 A: V
在喝了番茄汁4週之後,受試者體內的三酸甘油脂高於每分升150毫克(150 mg/dL),大幅下降到每分升70毫克。美國心臟協會建議,體內三酸甘油脂的濃度應小於每分升100毫克。
1 I5 N% B/ F. ?: u$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p& d/ S: K7 _* [% S8 E6 d
同時,更年期症狀也減少了16%,番茄汁不只讓症狀緩解,也加速身體消耗卡路里,幫助自然斷經的過程更加順利。
0 x' h8 L# o# \$ h6 ?
1 P! W( k0 ]* E0 t
番茄汁能夠改善更年期症狀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其中的活性物質「13-oxo-ODA」,這是一種只在番茄汁中找到的脂肪酸,可以幫助預防新陳代謝症候群。
9 z6 G8 a" ]! H7 G# J' Ios.tvboxnow.com
! q( p( l! E4 |5 E! r0 I* P+ f! fos.tvboxnow.com
而另一種活性物質,番茄皂苷A,則是一種植物營養素,能保護心臟健康。番茄汁中的番茄紅素,也能減少更年期的壓力。此外,在番茄汁裝罐的過程中,因為加熱而產生抗氧化的效果,對身體的好處相當大。
os.tvboxnow.com& o4 |8 l: C0 Z) S
公仔箱論壇7 o h, m0 g% I
一位美國洛杉磯的婦產科醫學博士,史蒂芬.A.羅賓說明:「另外,番茄汁中找到的則是某一種神經傳遞質,稱之為γ-胺基丁酸(GABA),有助於紓解熱潮紅的症狀,減少更年期所帶來的壓力。」
3 x2 e; y9 l0 @- g3 L) D$ s公仔箱論壇
公仔箱論壇% F/ o3 m6 P& m4 S
由於我們無法在任何營養標籤上找到上述的化合物,也無法得知目前市面上有多少中番茄汁的品牌,因此負責這項研究的其中一位教授,寺內公一表示:「最好的辦法還是選擇購買你可以找到的無鹽純番茄汁。」
' ^5 O5 ^9 ^( j8 Z
' Y' ^# |6 Z: U% ^4 ]. ]% q4 d; }
當然,經過政府認證的有機果汁是最好的。正如羅賓所說,在飲食中增加一份以上的番茄汁,並不會有任何已知的缺點,反倒有許多幫助──包括至少番茄汁喝起來不像魚肝油。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os.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