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醫學資訊] 適量飲酒對年長婦女的骨骼有幫助 [打印本頁]

作者: dudu887-2    時間: 2012-9-1 10:00 PM     標題: [醫學資訊] 適量飲酒對年長婦女的骨骼有幫助

最新研究顯示,女性適度飲酒可能對骨骼有益,俄勒岡州立大學的Urszula Iwaniec博士表示,以適量飲酒、均衡飲食、體能活動作為健康生活的一部分,或許能降低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 {7 W6 ?, y: i3 d: `# c6 _' }* jos.tvboxnow.comos.tvboxnow.com5 F* E2 B5 z% i$ z0 s* b
  之前曾有其他研究測量骨質密度時發現,適量飲酒和骨骼健康之間有關,然而,它並沒有證明是酒精或是其他因素對骨骼有幫助。公仔箱論壇; A% U$ r1 R" D# Q& `- R* E

: R8 ?' t. }5 b7 Y" \6 H, q  骨頭會不斷改變,舊的骨頭會被移除、更換。雌激素有助於保持骨骼重塑過程的良好平衡。當婦女更年期時雌激素下降,會有骨質密度降低、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V, w' m) K8 H0 d- Q2 d2 o
0 [  r( m4 Z' h% B9 o- x
  這篇小型研究是評估40位早期停經的健康婦女,平均年齡56歲,沒有用荷爾蒙治療,只有每天平均喝1.4杯,90%以上是喝紅酒;她們全都沒有骨質疏鬆症相關的骨折病史。公仔箱論壇$ t4 |3 G8 f8 n3 r$ R. k

* e1 L! q# _+ s$ l8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研究人員在研究開始時抽血,計算骨代謝指標值,在要求婦女禁酒兩週後再次抽血液。結果在兩週後,骨骼代換率增加,也就代表年長婦女骨折的風險增加。
( f; Q% J( e; T4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V0 B0 n& Y3 `" G
  禁酒兩週後,研究人員依照她們的平均飲酒量讓她們把酒帶回家晚上喝,並在隔天早上再次抽血給研究人員。結果發現,骨骼代謝量迅速下降,恢復之前的水平。3 h& M& A6 Q' R2 w, q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1 I  d5 B  t- ^( [
  Iwaniec博士表示,酒精的作用似乎是降低整體代謝率,這可能會減少骨質流失。適量飲酒(每天1-2杯)很好,但過量飲酒對骨頭是不好的。os.tvboxnow.com1 V( U' O$ K5 m# S$ t: {% w7 ]5 O

" r9 V* [3 W+ n0 B  這篇研究發表在更年期:北美更年期學會期刊(Menopause: The Journal of the North American Menopause Society)中。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C, j+ x6 L5 f
7 z! ^* n  G, ^4 b2 q, _# S# r
  辛辛那提兒童醫院醫學中心的Heidi Kalkwarf博士表示,這篇研究的設計比之前的研究好,但需要做更多研究,來了解酒精對人體細胞的廣泛影響。公仔箱論壇' s' V) G% N; z% s3 g: s
os.tvboxnow.com5 |+ i* G5 J$ h% e4 H0 V2 U9 o
  不是所有的婦女都想喝酒,這篇研究也不應該讓她們開始喝酒。對於不想喝酒的婦女來說,有其他的策略能更有效地達到健康,包括定期做負重運動、飲食含足夠的鈣、維生素D、水果、蔬菜等。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os.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