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食品]
每天喝可可 有助遠離癡呆
[打印本頁]
作者:
流螢
時間:
2012-8-15 01:37 AM
標題:
每天喝可可 有助遠離癡呆
(中央社台北14日電)研究指出,每天吃點巧克力,有助於遠離癡呆症與阿茲海默症。研究人員發現,每天飲用可可,有助於改善老年患者的輕度認知障礙。
os.tvboxnow.com9 H" s8 U. H7 A7 q' d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 c% e. w* P9 O9 q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輕度認知障礙是一種與記憶喪失有關的症狀,可演變為癡呆症或阿茲海默症。
; B& d, {' B3 Q4 vos.tvboxnow.com
1 f/ w7 y# R% A) o' W" A* y' O6 G公仔箱論壇
為了做這項研究,研究人員將90名被診斷出有輕度認知障礙的70歲以上患者,分成各30人的3個組,讓3個個組每天分別飲用大量、適量或少量的可可。
4 i+ `/ p4 ~4 c/ C! eos.tvboxnow.com
- l I! \# k8 B8 W+ 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可可含有類黃酮。類黃酮是一種與降低癡呆症風險有關的化學物質,許多食物都含有,包括像黑巧克力等可可產品。
公仔箱論壇2 q/ N. j- p; w+ T
1 u7 D9 q1 j7 x9 G( W2 m4 |
這些患者的飲食必須排除其他類黃酮來源,像是茶與紅酒。
tvb now,tvbnow,bttvb* H5 M' w0 \, L+ Z( U* I* E
7 l. q& f) o. Q7 y& u- B
他們的認知功能是使用測量要素的方式來檢查,包括工作記憶與處理速度等。
5 b( g; e; T( q0 F6 f( {# v$ ?/ \os.tvboxnow.com
os.tvboxnow.com& s; W6 A: V0 i+ B- H4 N1 X+ E% L4 i
研究人員發現,在為期8週的研究結束時,每天飲用大量與適量可可的人,在許多類別上,認知分數明顯較高,包括工作記憶。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v/ M/ n3 C4 q/ q. _
公仔箱論壇) w! U: W J: M
這項發表於「高血壓」(Hypertension)期刊的研究發現,飲用較多可可的人,改善程度遠比喝最少可可的人多。
) R. f. x* a& ^4 l' a1 T- @tvb now,tvbnow,bttvb
公仔箱論壇7 u# F: D3 E. @0 L( M
飲用大量與適量可可的人,胰島素抗性與血壓也降低。
os.tvboxnow.com- C1 X$ V' D7 d, W$ F
& S# ^7 I( u- R- m
義大利拉奎拉大學(University of L'Aquila)的研究主要作者戴西德瑞(Giovambattista Desideri)醫師說:「這項研究提供令人鼓舞的證據,證明在控制卡路里與營養均衡的飲食下,攝取可可類黃酮可以改善認知功能。」
5 X$ g0 M: k2 x0 ~9 [) r
公仔箱論壇+ j) R1 d9 \# {
他說:「要證實這項研究結果,還需要更大型的研究,找出這種正面效益可以維持多久,並測定帶來好處所需的可可類黃酮量。」(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os.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